April 12, 2007

分離。2

(Originated from here)
2.1
吃到什麼好吃的都會叫我也要吃
如果我拒絕就會被問好幾次
到最後我就只好至少嘗一口


2.2
同樣的想法或提議要重複聽到好幾遍
起初非常不解,以為是這些不斷被重複的事情有我無法意會的重要性,或者帶有弦外之音
後來才明白原來這是一種溝通的方式


2.3
我會不斷提醒自己

觀察對方
理解想法
尊重差異


2.4
美好的時刻:
靠在一起坐在圓凳子上分吃一碗熱騰騰的食物
一起看電視
和彼此靠得很近地說話、微笑、或者同做一件事


2.5
多了一個人就是少了很多自己的時間
可是又多了很多感情上的滿足
兩者無法比較


2.6
去年某時,我腦袋裡面想
也許儘管我自己對愛情的感覺和理解皆不清楚
我還是願意好好對待這個人
願意好好經營關係

就算不相信愛情也該相信他



2.7
「我還在這裡呀」,我說


2.8
排隊時回頭看好幾次,也揮了好幾次手
他拍了很多我在排隊的照片
有時候因為被擋住沒看見他
一瞬間很怕他已經走掉
但後來幾秒就可以再看到他
才覺得安心一點

分隔兩地的思念讓我們更確立對彼此的愛
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



2.9
因為知道分離,所以要格外認真地投入快樂

No comments: